红桃安妮

*227大团结,2023年,我还在
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
最近磕景零、林塞
A团蓝担,非专业娃娘,咸鱼婶婶,叶神&兴欣死忠

昨晚看到LOFTER炸了还是一脸懵逼的,然后被指路去了微博,被评论里的撕架吓了一跳。

说实话我不是第一次粉二次元,但的确是第一次看到有粉丝为自己二次元的爱豆打抱不平到这种程度,也许这种情况在明星粉里面存在的会多一些?

还是言归正传,我就是想说一说自己对这个事件的看法。

首先,我是伞修橙三人粉,不能算是一个完全的叶粉。最开始看全职是从同人圈入的,在此之前我从不看起点小说也不看网游文,更不会打游戏,所以从一开始,全职里面的游戏场景就让我读的很困难。比起游戏的技术,我更多在意的是角色们游戏外的生活。

最开始粉上叶修是因为他给陈果披那件衣服,那个时候就觉得叶神好温柔,强大的实力强大的内心再加上温柔,绝对是圈粉神器。再之后喜欢上了沐沐,喜欢她的坚强和依赖,喜欢她和叶修之间亲人般的互动。然后就看到了清明那一段,又粉上了苏沐秋。我记得之前看有粉丝说苏沐秋的萌点不在于虐,而在于重头再来的勇气。我想各人都有各人的萌点吧,至少我的萌点在于约好一起征伐荣耀的伙伴无法再并肩前行,于是一个人肩负着梦想上路。苏沐秋的确不是活在叶修的荣耀里,他一直都活在叶修和苏沐橙心里。

然后再说这次的事件,起因是官微昨天发微博说周代言广告上三次元的电视台,作为第一个在三次元播广告的二次元人物受到了广泛关注。部分叶粉认为官方忽视了主角叶修的地位,尤其是在叶修生日的五月里更是让他们生气,然后就开始了混乱的撕架,这部分叶粉认为官方对叶修的忽视由来已久,包括动画里重复过多,官周不用心等(具体可以看几位大大的博文)。

官周的问题我是没多少体会的,我向来圈地自萌,如果不是因为全职出动画,我连微博都不怎么上,也没有关注过其他动漫官周的贩售情况,不好多说。

对于动画,我倒是一直想吐槽几句,但为了全职圈里努力维持的和平有爱的风气,一直不敢说得太苛刻。这部动画到目前为止我大体上还是算满意的。有些粉丝说叶神的性格刻画不够走心,太过嘲讽,没有表现出原著的魅力。我倒是认为动画是不可能做到和原著那样仔细的刻画人物的,这也是比起动画和电视剧,我个人更倾向于看小说的原因。小说可以有独白旁白,总之一切为塑造人物服务,而视频类人物的塑造依赖于剧情和演员(或者动画角色)的动作和眼神,适当的加一些内心戏没有关系,如果整部剧都是内心戏就画风诡异了。

也许是因为我看了太多千奇百怪的国产动画,对于全职的接受度无比的高。全职的画面在我国目前的二维动画里算是不错的了,尽管叶神的动作和画面多有重复,刻画不够深刻,但比起其他角色来说我真的已经很欣慰了。

(注意以下评论不是黑!不是黑!不是黑!我只是想说说自己的看法而已)

首先是老板娘的声音迷之出戏,我不是什么专业的人士,对配音演员本人也表示尊敬,但确实听起来蛮奇怪的,有时挺合陈果的性格,有时听起来又偏老了。

然后是王杰希,说实话,比起叶神,他才是制作方不走心的对象吧?从发型到脸到声音。。。原谅我,我差点以为他是叶秋。。。看着他和叶神在一块儿,完全就是一个找不同的游戏。

高英杰也是同样,他出场的时候我看着画面一激动就跟我基友说:“快看!小乔!”然后就被基友嘲讽了orz  虽然都是小天使,但也不用这么像呀。。。好吧,我承认我脸盲。。。

所以综上来说,对叶神的刻画我还算是可以接受的。

最后再说官微搞排名却对第一名的叶神视而不见,而捧其他角色的事。

说到底就是官方和粉丝没有站在一起,但一般而言官方是要依靠粉丝赚钱的,违背大多数粉丝的意愿是很奇怪的情况,就是赞助商在赞助时也应该考虑角色背后的粉丝群体。

要知道不论是叶修还是周泽楷或者其他角色都只是二次元的人物,他们没有嘴巴,没有任何个人意愿,不能对加在自己身上任何言论和宣传发表观点,所以选择他们不如说是在选择粉丝。

说到底这是一个买方的市场,是由粉丝主导的。试想,如果没有人再喜欢全职了,那么周边呀动画呀代言呀都会变得毫无价值。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官方和赞助商选择了其他的角色而忽视了主角叶修,但我觉得对于这件事,我们粉丝也应该冷静下来,好好的反省反省(我没有恶意,也不想引战,用“反省”这个词取“吾日三省吾身”的意思,可以当成“反思”来看,如果这个词触及了你们,我道歉),统一观点和矛头,而不是一味地攻击与自己观点不一致的人(哪怕是稍有不一致)。

最后,感谢看到最后的朋友。这只是一些我个人的观点,请冷静对待这次的事件。

评论(27)
热度(16)